顾南笙

江湖不似我来时。

【你佛慈悲】至尊宝x紫霞仙子

#王者荣耀#

#至尊宝x紫霞仙子#

#你佛慈悲#



GNS 1.

紫霞第一次见到那只猴子是很早很早了,久到比太白金星的胡子还要长。
彼时她看了牛郎织女的话本,兴致勃勃地下凡玩耍,想着能不能遇见属于自己的意中人。
无奈下凡来错了地方,没有到热闹繁华的城镇,而是到了一个穷乡僻壤,除了山就是水,连个人都没有。
“喂!有没有人啊!” “有没有人啊!” “没有人啊!” “有人啊!”……
除了山间空旷的回音就没了,紫霞泄气地蹲到地上画圈圈。
“没有人,有我。”一个声音从树上传来,紫霞仰起头,看见一只猴子尾巴勾着树枝反吊着,正冲她咧嘴一笑。


GNS 2.

“小妞儿,你来此处作甚?”见到紫霞没有像偶尔来此处的农民一样吓得落荒而逃,便饶有兴趣地收了尾巴从树上跳下来。
“我不叫小妞儿,我叫紫霞。”紫霞气鼓鼓地揪了他尾巴,薅了一撮毛。
“嗷——!你这小妞儿咋这么暴力。”猴子惨叫一声,“嗷!小妞儿你还薅!”惨叫两声,“啊啊啊!紫霞,紫霞姐姐,手下留情手下留情!”
紫霞心满意足排干净满手心的猴毛,笑眯眯地看着眼前委屈巴巴抱着自己露出粉色肉的尾巴的猴子。
“我呀,我来游山玩水观个光。你熟你带路。”
“凭什么!”猴子看了看正在捏手骨的紫霞咽口唾沫,“好……好的。”


GNS 3.

“你叫什么名字呀?”
“至尊宝。”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因为我帅因为我酷因为……嗷!别揪尾巴。”
“好好说话。”
“因为我要成为世界上的至尊,所向无敌。”
“没想到你的理想还蛮大的嘛。”
“那是当然。”


GNS 4.

山中游历总是免不了危险,这天一只傻缺虎精扑向紫霞,紫霞还没来得及捏剑决,身旁的至尊宝便猛的扑上去撕咬抓挠,虎牙尖利,划得至尊宝皮开肉绽血流不止,濡湿浓密的毛发。
紫霞愣住了,在人情淡薄的天上她从来没有过这种感情,数不清道不明,那厢还在叫着:“你跑,你快跑。”
紫霞忙捏个剑决,干净利索解决这只不长眼的虎精,又忙拿出药丸塞进奄奄一息的至尊宝嘴里。
“你,你是什么人?”
“我呀,我是仙女。”


GNS 5.

紫霞第二次见到那只猴子是离第一次好久好久之后了,久到比白眉老仙的眉毛还要长。
自那次分别之后,至尊宝便想努力修仙,紫霞也总是在天上看着至尊宝,青霞看着她撑着脸吃吃笑的样子特别无奈,哎呦喂,哪来的恋爱的酸臭味。
至尊宝接受天庭招安,来到天上做了个弼马温,这个时候他在天庭记录册登记的名字是孙悟空。
在枯燥乏味的天帝发言环节中孙悟空看见紫霞仙子也在看他,偷偷比了个口型过去:“小 妞 。”
紫霞仙子笑眯眯比划一下手,孙悟空莫名感觉尾巴抽疼抽疼的。


GNS 6.

然而天庭是不能谈恋爱的,想想牛郎织女那惨痛的下场,被蟠桃园内秀恩爱的二人逼得实在是受不了的单身狗们联合上书揭发他们,于是紫霞被软禁,孙悟空被革职返乡。
“他们这群单身狗嫉妒我们。”
“就是。”
“等你出来了我就把你接到花果山,咱管他什么的清规戒律。”
“好。”


GNS 7.

这天,星宿老儿闲的没事,于是就看看星空算算星象,掐指一算。不好!天庭有大难,超级无敌巨无霸大的劫啊!
再一细算,原来是紫霞的点拨,引的石猴入世修行,然后未来会因为紫霞,使得天庭差点塌了,具体是什么倒是算不出来了。
几番商议后,大家决定判紫霞跳诛仙台,两次。
一次是仙人剔骨为人,不过万一那猴子一个生气就打上天庭怎么办?
所以第二次灰飞烟灭,斩草要除根,否则春风吹又生啊。
没了紫霞这个因,就没有后来天庭塌了这个果。


GNS 8.

孙悟空听到自己老婆被判这能不急能不脑吗?他想,你他妈的天帝老儿,老子在花果山过得好好的你平白无故想我去打你们,还想杀我老婆,不能忍,能忍就不是我了。
“孩儿们!你们的王后被天庭抓了,那狗屁天庭还要杀她,咱要怎么办?”
“干他娘的!”
于是花果山扯了个大旗——齐天大圣。
一路打上天庭,金箍棒直指天帝的鼻尖。
“千算万算,原来这个劫是这样啊。”星宿老儿被打晕过去之前想着。


GNS 9.

千钧一发之时,王母娘娘掐着紫霞仙子脖子抵达战场:“放开我老公,不然我就杀了你老婆。”
齐天大圣撤下棍子,被负上捆仙锁,王母娘娘哈哈哈笑起来:“傻叉,没听说过最毒妇人心吗。我先杀你老婆,再杀你,以绝后患。”说罢握紧手掌,指甲紧紧掐进紫霞仙子纤细的脖子里。
细细的捆仙锁猛的被撑断,齐天大圣直冲王母娘娘而去,一棍劈向那涂脂抹粉的老脸,王母娘娘大惊失色松开手护着自己那张,说不定打一棍还算整容的脸,这时天帝一掌拍过去,竟是直指齐天大圣后心窝。
“嘭。”,是呼啸的掌风打在肉体上的声音,紫霞仙子被掌风重重推在齐天大圣背上,口中的血止不住地流。
就在刚刚那一刻,刚被松下来的紫霞仙子扑了过去,硬生生接下那掌。
齐天大圣反身抱住紫霞仙子,眼中生机缓缓流逝:“还……还好……你没事。”说罢缓缓闭上眼睛,再无声息。
齐天大圣目色赤红几欲崩溃:“你若有事,我叫整个天庭来陪葬!”
瞧见他疯狂的模样,所有神仙都噤声不敢言语。


GNS 10.

“阿弥陀佛。”佛祖从破败的南天门而来,“我有办法救这位仙子。”
“什么办法?你说!你说啊!”齐天大圣扑到他面前,抓着佛祖肩头死命摇晃,“你说,只要我做得到,我都可以去做。”
“阿弥陀佛,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赎罪。”
“好。”
看着孙悟空主动离去的背影,观音悄悄地问佛祖:“真的能救吗?”
佛祖满面慈光摇摇头。
紫霞仙子还是死了,无人能救。


GNS 11.

转眼五百年快过去了,天帝开始寝食难安,紫霞仙子已经死了,要是那泼猴出来再把天庭砸了怎么办?
佛祖依旧是满面慈光,支了个招。天帝一听深以为然,派了个天官去宣旨。
“……念改错悔过态度良好,特赋你五百年期满后随一人西天取经……”天官把圣旨一收,笑眯眯点拨道,“你想想,那个时候你封了佛,就可以娶紫霞仙子了啊!”
他一想,也是啊。


GNS 12.

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封佛,好像都是弹指一挥间的事。
斗战胜佛念着经,这些年来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一个人,一些事。
没有人告诉他成佛要断六根绝七情,所以没有人告诉他在封佛的那一刻,紫霞仙子会在他的记忆中消失。
“阿弥托福,师父,天庭的青霞仙子求见。”
“请她进来。”
青霞仙子看着这个吃斋念佛的人讽刺一笑:“你是至尊宝?还是孙悟空?还是齐天大圣?哦我忘了,你现在是斗战胜佛。”说罢留下一个海螺头也不回地离开。
斗战胜佛听到“至尊宝”突然心悸了一下,迟疑地拿起海螺,放在耳边听。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刹那间,失去的记忆涌进脑海,他痛苦地爆头,嘴唇颤了几颤,终于挤出两个字:“紫……霞……”


GNS 13.

回到花果山是几日后了,自那日想起来后,他翻遍地府找不到紫霞的魂魄,将地府砸的七零八落,又将天庭砸的破败不堪,最后来到佛祖面前,金箍棒指着他的鼻尖。
“阿弥托福。”佛祖不起波澜。
“佛口蛇心,都说佛不撒谎,你说说看你自己。”
“阿弥陀佛,一言拯救苍生,不枉为。”
“我呸。”
猴子坐在花果山尖上,旁边他西天取经时的师父达摩说道:“阿弥托福,徒儿,你将入魔,随师父回去可好。”见他无动于衷,又道,“我佛慈悲,已诵经为紫霞施主超度多日。”
“去你妈的你佛慈悲。”


GNS 14.

猴子坐在山间上,一遍又一遍听着海螺里的声音。
“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好。”
“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好。”
“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好。”


GNS 15.

“我不是孙悟空,我不是齐天大圣,我也不是斗战胜佛。”
“我是至尊宝,你的至尊宝。”

“去你妈的你佛慈悲,你佛若是慈悲,何不度我,何不容我。”

–顾南笙–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