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笙

江湖不似我来时。

【云梦x暗香】《灯与刀》HE

#楚留香贺岁同人文大赛
#楚留香手游#
#云梦x暗香

《灯与刀》

【一】
两个漂亮至极的姑娘,生长在不同的环境,养出不同的性子。

云梦姑娘生在山水润泽之乡,自然也养出了温润如水的性子,当然这是外人看来的,内心如何,旁人倒是难以知晓。
暗香姑娘生在巴蜀,那里的天终日被遮天蔽日的树影所笼罩,一片阴暗诡谲,那里出来的人都是一流的杀手,美艳,危险。

最先发现云梦不为人知的小性子的是正好没任务的暗香。

【二】
那天暗香难得没有任务,习惯让她即使是漫无目的游走累了,也是蹲在树上休息。枝丫遮挡得密密麻麻,她靠在一根树枝上百无聊赖揪片树叶,注入真气后再往外甩,叶尖直插入树干小半截,晃几晃。

这时云梦抱着一大大大摞医书出现在小路上,书高的能挡住脑袋,摇摇晃晃着走到树下。暗香直起身子屏住呼吸,好奇心让她拨开树叶往下瞅。

只瞅得一向被誉为温婉大方的云梦四下瞧了瞧,也不管脏不脏的,一撩衣裙一屁股坐地上,毫无形象地靠在翻出泥土的树根上翻了个白眼。
这些都被树上的暗香瞧得真真的。

【三】
暗香是认识云梦的。
六大门派的这一小辈中最杰出的五个人是见过面的,那次见面云梦留给暗香的印象是,“啧,长得挺好看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不过太柔柔弱弱了。”“我一个能打五个。”“……算了还是不打了,肯定要哭鼻子,麻烦。”

而今天看见的……
“呃……假的吧……。”暗香想着。

云梦小心翼翼放下怀里的书,抹了一把汗,五指并作扇冲自己的脸扇风,一遍呼煽一遍碎碎念:“……也不知道师姐到底要怎么样……搬来搬去……哼不就是嫉妒我吗……”暗香离得不近,云梦声音又小,听不太清,但是综合素质极高的暗香从只字片语中得到了信息。
“啧,闲得无聊,帮你个忙。”

第二天,云梦发现一向爱刁难她的师姐看见她就跑了,跟脱缰的野狗一样撒丫就溜,表面上云梦还是在温婉的笑,而她内心里的小人早已笑的满地打滚。

【四】
从那之后暗香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隐身跟在云梦身边,师门派的任务更是解决的利索,只为多腾一点时间跟着她。

就好比刚刚,云梦躺在自家澡池里,而暗香蹲树上。
就好比现在,云梦还是躺在澡池里,而暗香堵着鼻子蹲树上。

“艾玛,太好看了,哎呦卧槽,这皮肤,啧啧,还是这儿养人,出美女。”暗香拍着腿感慨,突然想到云梦的师姐,“也不一定,还有那个傻逼……嗯……”。
拍腿的动静有点大,惊到了池里的云梦。
“谁?!”云梦站了起来跳到池边,跃出水面的样子让暗香鼻孔更热。
云梦提着灯谨慎向树的方向走,暗香抓耳挠腮左思右想,终于憋出来一句:“喵~喵喵~”
“嗨,原来是猫啊。”云梦转身走了,暗香瞧她走得看不见了,放才松口气跳下树。

“你这登徒子!猫叫哪有你那么难听!”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云梦挥舞着灯直直打向暗香,暗香想挡又怕伤人,犹豫几下还是受了这一击,被敲得眼前直冒金星。
“咦,你不是那谁吗?”云梦感觉眼熟,停下攻击,凑近左右瞧了瞧,“就那谁,那个谁来着?你在这里干什么。”
“是,是,我是,我不小心路过,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暗香慌乱举手表示投降,云梦的凑近让她呼吸急促,慌乱间不知道看哪儿,只能低头,哪曾想低头看见的东西让她鼻血流的更狠。
“呀,你怎么流血了,我给你治一下。”云梦救死扶伤的条件反射让她忙活起来,随着动作泳衣被拉扯得若隐若现。
“你这哪是救人,分明是害人。”暗香想了想云梦挥灯的劲儿,愣是没敢说出来。

【五】
从那天误打误撞认识后,俩人倒成了个不错的朋友。云梦也是个伶俐人儿,知道暗香知道自己什么样了,私下相处解放天性闹腾地很。

“喏,今天集市买到的头绳,给你一根。”
“嘘,西瓜是我从王猛大哥那里偷拿的。”
“哈哈哈我跟你说我师姐那个臭婆娘不知道怎么的今天,正在走路,突然摔了个狗吃屎。”

暗香啃着西瓜,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六】
杀手这一行当,当然不可能风平浪静。

一日,正一起泡澡的暗香突然咳嗽了一下,一口血沫没收住喷进池里,暗香脸色晦暗赶紧把云梦拉起来:“对不起,脏了你的池子。”

云梦毫无意外道:“我刚刚就在想你能忍多久,怎么?终于忍不住了?”
暗香:“????”
云梦翻个白眼开始给她治疗:“你以为我白学医的?你一来我就看出来了。”

治疗结束,云梦掐了一把暗香,“你是不是没把我当朋友,受伤不找我还强忍着,我是庸医啊?还是毒奶啊?”
“错了错了……”暗香躲闪表示投降。

【七】
派发下来的任务难度愈发大,暗香受得伤也愈发严重。
云梦白日里上课也开始心神不定起来,直到见到暗香方才安心下来。

而如今已亥时三刻,人影全无。

云梦想起来暗香曾笑着说过一句话:“我们这类人啊,指不定昨日把酒言欢,今日便成一抔黄土。”
云梦急了,她知道任务地点,暗香走之前她偷看了任务单。

“等我。”

【八】
林子里,暗香倒退几步,刀插地里方才稳住身体,她擦了擦嘴角的血。

情报有误,实际人数是情报的三倍,还有一个非常棘手的高修为对手。

其实暗香早知道会有今天,从小到大身边的师兄师姐师叔都一个个消失了,经常是早上摸摸她的头,提起刀出门后就再也没回来过。

暗香本来以为自己是不怕的,毕竟这是宿命,任务成功——得人头,任务失败——丢人头。
只是她现在想的是:“今早出任务前没有摸摸她的头。”

暗香视线黑暗前最后看见的景象是,一道倩影闪到自己身边,一股暖流注入。
“我来了,你先睡吧。”

面对众多刀剑所指,云梦不动如山,敌方头子谨慎地问:“你是什么人?不要多管闲事。”
云梦淡然地把披散的长发挽了起来,高束头上,答非所问道:“世人都只认为我们这一派只会救人,她也一样,别以为我不知道她觉得我弱,能打好几个。”云梦执起灯,冲敌方嘲讽一笑,
“我能救人,更能杀人。”

刹那间,光华大作。

【九】
云梦把怀中仍在昏睡的暗香递给一旁的暗香师妹
“谢谢。”兰花先生向云梦颌首道。

云梦点点头,转身准备赶回去,毕竟课业不能耽误。

“你知不知道,这任务是我故意派的。”兰花先生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云梦停下脚步,愕然道:“你可是她师父!”
“我是她师父,但是也是掌门,如果你真的想为她好,就不要再来打扰她的修行。”
“为什么?”
“我只是告诉她这次任务目标是想害你,她就失了方寸,不刺探敌情,也不撤退逃遁。这样下去,你会废了她。如果你真的为她好,那你要离开很长一段时间。”
“什么时候。”
“她真真正正独当一面的时候。”

“……好。”

【十】
暗香伤好醒来后就去找云梦,却再也寻不到云梦的踪迹,掌门对此事闭口不谈。

也许这只是一场梦吧,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暗香想着,把头上用旧了的头绳取下贴身放好,又隔着衣服按了按,只有摸着它的时候才感觉自己还有一点温度。

我好想有一点想你。

【十一】
数载春秋打马而过,暗香早已名扬天下,她走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人,却都不是那个人。

暗香百无聊赖蹲在初遇那颗树下,扣着树皮消磨时间。
这时有人来了。
暗香第一时间发现有人靠近,警觉起来。

江南怎么总是雾蒙蒙的,她想,这雾蒙得让我还以为这个人是她,啧,身形真像。
雾里的人撑着伞慢慢走过来,浅浅一笑:“好久不见。”
暗香:“?????”
云梦收了伞,凑近,又道了一句:“好久不见。”
暗香:“!!!!!”

云梦又靠她近一点,凑到耳边说:
“这次我凑的这么近,你怎么还不流鼻血呀。”


“所谓江湖,不过是她撑着伞,道一句,‘好久不见’。”

–顾南笙–

评论(17)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